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供销社四措施推进“三会”制度建设 » 详情
市供销社四措施推进“三会”制度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 市供销社
【字号:
打印

为整体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定落地见效,加强供销社各层级联合合作、夯实与农民密切联结的制度基础,更好服务三农工作,市供销社强化四项措施大力推进县级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市社领导班子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县级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工作”的具体问题多次进行研讨,深刻理会中央、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三会”制度建设工作文件精神,出台了“三会”制度具体实施办法,加快推进全市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工作。

二是强化实地调研。市社班子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各县区进行调研,特别是近期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毛延富和监事会主任王文书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组成专题调研组深入到基层一线调研,实地听取、查看各县区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建立健全“三会”制度准备等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各县区供销社机关机构性质、编制、经费、法人资格等方面基本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三是强化分类指导。针对各县区提出的问题和实地调查发现“三会”制度的问题,调研组都逐个深入分析探讨,一一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县区学习市供销社在“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高标准开好社代会、依法依规选举理事会和监事会”等“三会”制度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特别是要注重积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注重与组织、编制部门的沟通协调等方面的工作。

四是强化信息宣传。市社通过多种方式向各县区、各部门宣传“站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树立重视供销合作社就是重视农业、扶持供销合作社就是扶持农民的理念”,为大力推进全市供销社“三会”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