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人民调解工作喜获佳绩 » 详情
旺苍县人民调解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1-05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0月31日,四川省调解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公布了四川省第二批五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首席人民调解员和人民调解能手名单。该县三江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喜获“五星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誉称号,县司法局杨绍俊喜获“四川省人民调解能手”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县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强化阵地建设、塑造先进人物和总结典型经验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总结提炼出“4+”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和“乡贤调解法”等典型经验;新建旺苍县个体私营经济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派出所和信访机构派驻调解室实现全覆盖。今年以来,全县472个人民调解组织、2875名人民调解员在重要时段、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采用远程视频联调、乡贤调解等多种方式,化解矛盾纠纷173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