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书记王菲在剑阁县督导调研 » 详情
市委书记王菲在剑阁县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来到西庙乡清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 和脱贫政策兑现情况。 

记者赵恒 摄

 

11月7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剑阁县调研,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聚焦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和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坚定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效。
       王菲来到盐店镇五指村,实地察看党群公共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并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菲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具有极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等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我们做好基层治理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菲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见效。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菲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以学促干,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继续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及早组织开展“回头看”,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药品监管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期间,王菲还先后深入垂泉乡、武连镇、东宝镇、秀钟乡、西庙乡,实地察看产业发展、返乡创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等情况,并来到吴玉和、谭顺荣、王玉全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查阅建档立卡各类资料,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和脱贫政策兑现情况。王菲强调,当前已经到了决胜冲刺的关键时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特别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前期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抓紧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调研中,王菲还督导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聚焦立行立改问题整改、“8+8+2”专项整治,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问题、巡视巡察和督促检查反馈问题、调研和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进一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动真碰硬、分类施策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
       市政协主席杨凯,市级相关部门和剑阁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