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 详情
我市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6日,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广元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金橄榄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仪式上,宣读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消防宣传倡议书,并为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授队旗。
       徐鸣指出,今年的11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授旗的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全市消防指战员严格遵循总书记训词精神,在训词引领下不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提升防火、灭火能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成功地完成了多起急难险重的火灾处置和抢险救援任务,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徐鸣强调,维护消防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主动关注消防、传播消防知识,要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切实提升全市的火灾抗御能力,为确保全市今冬明春火灾形势高度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市经济快速、平安发展筑牢坚实的消防安全屏障。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一周年成果展展板及消防器材装备。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过五关斩六将”竞赛活动,竞赛共设有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着战斗服疏散人员、水枪水带分水器连接、逃生帐篷体验。
       市、区两级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市、区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志愿服务队、社区群众、在校学生等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欧阳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