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首届大蜀道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 详情
2019首届大蜀道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指导的2019首届大蜀道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张旭东,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刘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峤主持开幕式。副市长吴桂华参加开幕式。

论坛为期一天。国内外心血管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川陕甘三省卫健系统、医疗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共1000余人相聚广元,围绕我国分级诊疗制度以及政策学科建设、促进分级诊疗、实施基层医院心血管疾病的防护能力建设、心血管疾病相关前沿研究等内容进行学术探讨、经验交流,这既是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西部地区心血管疾病诊疗水平、满足群众健康需求的实际行动,为参会医务工作者学习了解心血管领域前沿资讯和最新理念提供了难得机遇。

张旭东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是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是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五大行动之一,对于促进医药卫生事业长远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举办本届论坛,能够开展更加广泛的学术交流、临床经验的分享,促进心血管临床学科的建设,促进西部地区的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把基层医院作为心血管疾病防治的重要阵地和中间力量,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远景。希望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搭建更加广泛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以人才学术为中心,促进心血管疾病防治能力的提升。

刘捷表示,近年来,我省始终把建设“健康四川”和卫生强省作为重大目标加以推进,心血管疾病坚持“防治结合”原则,疾病救治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不断完善心血管救治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市(州)、县胸痛中心建设,切实提升心血管疾病服务能力,扩大高危人群筛查干预覆盖面,优化疾病诊治流程,进一步加强专科学科能力建设,推动专科学科临床研究与技术创新。

邹自景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元人民向莅临高峰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各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广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把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深入实施健康广元行动,不断优化公共医疗卫生布局,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邹自景表示,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发挥专业优势、声望优势和经验优势,积极对广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脉指向,对我市心血管诊疗工作给予帮助和指导。我们热切期待,与各医疗机构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共谋发展,将大蜀道心血管疾病高峰论坛打造成为辐射川陕甘三省、心血管疾病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的品牌盛会。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大力推进健康广元建设、加快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