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在剑阁督导调研主题教育 » 详情
王菲在剑阁督导调研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在元山镇督导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记者赵恒摄

11月11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剑阁县香沉镇、涂山镇、吼狮乡、长岭乡、金仙镇、演圣镇、元山镇以及县级相关部门,督导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进一步聚焦聚力问题整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主题教育中征求到哪些意见建议?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调研中,王菲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深入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所到之处,民居坚固实用、产业成片成带,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生产生活用水、长效产业发展等群众最急最盼的问题有效解决……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王菲勉励大家,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期间,王菲还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对剑阁县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肯定。王菲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纵深推进主题教育,剑阁县作为今年计划脱贫摘帽县,处于决胜冲刺的关键时刻,能否打赢这场硬仗,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是否牢记初心使命的重大政治考验,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检验,还是对各级党员干部是否担当作为的能力检验。剑阁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扎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王菲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剑阁县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领学促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当前,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细化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和对策建议,并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以此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着力抓好立行立改问题整改、“8+8+2”专项整治以及前期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特别要聚焦聚力市委确定的“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群众反映产权证书办理难和个别地方个别领域政治生态较为脆弱等3个方面突出问题,统筹联动、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调研中,王菲还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盯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及早思考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逐条逐项梳理分析,对标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坚定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

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秘书长陈勇,剑阁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