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推动8+8+2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强调,查找问题、整改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和目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维护群众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把字贯穿始终,以高度政治自觉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整治效果,紧盯整治重点,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抓整改,围绕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推动本地本单位中心工作,逐项查短板、补弱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或超额完成。要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抓整改,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要聚焦作风顽疾抓整改,紧盯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着力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制度短板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注重过程管控,切实抓好当下改长久立,坚决防止集中整治成为一阵风,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以专项整治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在严实责任上再加压,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联动;市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和巡回指导组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在督查督导上再加力,坚持分级分类推进,强化督导督查,扎实开展回头看,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强化评估上再提效,坚持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题有反复不放过、机制不健全不放过,以专项整治的实效取信于民,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会议听取了专项整治有关牵头部门和各县区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隆斌通报了全市面上工作推进情况,并具体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