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吴桂华到苍溪县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 » 详情
吴桂华到苍溪县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3日,副市长、市级东河河长吴桂华到苍溪县调研河长制工作情况。吴桂华一行先后来到元坝镇污水处理站、元坝采砂场等地进行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河道管护、河道防洪等工作,并召开东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苍溪县级河段长和旺苍县级河段长对东河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管理范围划定推进、水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县有关部门就东河水质变化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吴桂华要求,要强化河长制工作认识,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职责,加强对河道沿线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处理,做好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以及管网收集,保障各类设施正常运行;聚焦清“四乱”专项行动、东河管理范围划定等关键环节,对沿线的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相关任务加强落实;要认真分析通报的问题,把各类问题逐一落实到点位上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落实好责任、加强督查督办,相关县区的河长办、河长制办公室等牵头部门要对研究制定的事项考核督查,及时要求整改相关的问题,通过发点球、发通报的方式对接相关的部门和负责人,对出现的严重污染问题要严格追责;各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协同作战,确保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共同管护好东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廖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