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 详情
广元: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宣传 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发布时间: 2019-11-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图为记者14日11时许拍摄,在新华街、小西街和北街交叉路口,一些车主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提升每一位市民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营造出浓厚氛围。11月14日上午,记者就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车辆停放秩序、小广告张贴等情况进行走访,发现还存在个别小区及建筑围挡上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力度不够,老城步行街停车秩序不规范、小广告清理不彻底等现象。

记者在广铝小区发现,该小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了解较少,小区内外也未见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广告、市民公约等展示,小区创建氛围不浓厚。针对此情况,东坝街道翠屏社区主任孙正军表示将立即行动起来,于当日下午在小区开展宣传,并在业主委员会群内宣传创建知识,提升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针对城区文化路上两处建筑围挡未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的现象,两家业主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立即着手安排完成,美化城市环境。

随后,记者在老城走访发现,在建设路、上城壕街的少数几处电杆和电箱上以及小巷内还存在牛皮癣,电影街内有机动车停放和路面破损情况。在新华街、小西街和北街交叉路口,一些车主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

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目前,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责任部门应及时对自己所承担的文明城市创建任务进行再督查再落实,用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成效来换取市民出行方便、生活舒心。(记者涂媛媛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