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多部门迅速行动应对大风来袭 » 详情
广元多部门迅速行动应对大风来袭
发布时间: 2019-11-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7日下午,广元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在利州广场附近清理被大风吹断的树枝。李佳红摄


创全国文明城市,广元青年在行动。17日,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嘉陵北街鼓楼路口至烟波街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活动。时初摄

“这两天我们城管系统300余人全都在城区巡逻,”11月17日下午3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刘婷婷告诉记者,“主要是防范大风导致的户外广告牌坠落等危险,早上7点我们就都到街面上来了。”

11月16日广元气象部门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后,我市各部门提前部署,积极应对,预防大风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大风吹落的树叶和吹起的灰尘,给城市环境卫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利州区环卫中心及时清除路面垃圾和落叶,全面加强了重点路段和繁华场所的垃圾清运工作。“从凌晨4点到现在,光是树叶和积尘我们就已经清运了近100吨。”17日下午4点,仍在雪峰街道孵化园旁滨河路上工作的利州区环卫中心业务股股长肖小月说,“凌晨4点就到街面上开始作业了,不少同事的家人、朋友也主动参与进来。”

据悉,当天,利州区环卫中心出动全体干部职工和全部环卫工人共计近3000人,派出扫地、洒水、清运等作业车200余辆。“预计今天的工作将于晚上10点结束,明天凌晨4点继续进行。”肖小月说。

下午4点50分,市城市园林绿化处完成了最后一个倒伏树木的处置工作。“经过我们五个管理所和一个应急队伍的排查,共发现15棵倒伏树木需要立起,中午11点就开始作业了。”该处处长张光国告诉记者“被吹断的树枝那就很多了,今天主要是清理,明天将进行清运和第二次排查。”

(记者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