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出台公租房管理相关制度 » 详情
广元出台公租房管理相关制度
发布时间: 2019-11-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日,市发改委、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根据审计建议联合制发《关于广元市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和租金收取等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

去年,市审计局在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时了解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政策缓慢,未统一制定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租金优惠政策和收取标准不统一等问题。该局提出健全完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定价机制,根据不同保障对象,分档核定租金标准;根据不同租赁面积,分档设置租金标准,明确租金计收方式和优惠政策,加快建立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机制等审计建议。市政府对审计建议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制定相关规定。

近年来,市审计局不断发挥宏观经济管理职能职责,先后完成40个民生资金审计项目,促进党委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完善规章制度13个,为促进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落细见效提供了坚强审计保障。(杨德蓉王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