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11月20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梳理、健全各项政策,重点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康复服务和无障碍出行保障等工作,千方百计为残疾人生活、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要继续加大残疾人脱贫力度,保证如期脱贫。残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保障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把各级残联建成残疾人之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长期保持并不断增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要积极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高效政府、服务型政府、廉洁政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严厉整治态势,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紧紧围绕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紧盯重点案件和长效机制建设,研究制定具体举措,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和行业乱点乱象整治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广扶贫协作“6+1”工业产业园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为深化浙广工业产业扶贫协作,我市将坚持“一县一主业”产业布局原则,建设6个县级合作产业园,拓展提升1个市本级合作产业园。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推进特色农业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我市将大力推进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全链融合发展,夯实三大先导性产业支撑,培育形成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力争到2022年,全市七大优势特色产业综合产值达到850亿元左右。

会议听取了2019年广元女儿节活动工作总结汇报。作为我市乃至全省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本届女儿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体、文旅融合”方针,突出“女皇故里、康养广元”主题,举办了开幕式暨凤舟赛、“女皇味道”美食嘉年华等活动,展示了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提升了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办好女儿节,要不断丰富女儿节活动内容,注重培育特色鲜明的核心活动,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增强群众参与性,提高节庆活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议审定批准苍溪县八庙镇方斗村等97个贫困村退出贫困村。(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