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三江新区 » 详情
邹自景调研三江新区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专题调研三江新区建设情况和市三江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三江公司”)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叶长春参加调研。

邹自景一行先后深入宝轮环线道路工程(南线)、红星片区土地整理及配套基础设施、红星村取土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工作推进会上,邹自景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企业关于三江新区建设整体情况和三江公司EPC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系统研究了三江公司发展和融资体系建设、项目推进、施工保障等问题。他要求,要实现多渠道融资,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提升自身融资能力建设,高效使用政策性资金,开辟更多低成本融资渠道,有效解决资金瓶颈问题。要进一步优化三江公司和EPC项目融资方的合作方式,大力降低资金使用成本,优化资金拨付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后续建设进度。要进一步优化三江新区投资开发顺序,严格按照《广元市三江新区核心区宝轮片区策划及概念规划设计》,加大对核心区建设的投入,优先建设发展核心区,以带动周边区域的价值提升。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业主单位要加强审核,科学合理控制工程造价,防止过度设计和设计漏项。要加快办理项目建设手续,市自然资源、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加快办理前置手续,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相关施工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三江新区是市中心城区发展的主空间和主战场,也是夯实广元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2019年,三江新区计划实施基础设施项目28个,估算总投资13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1-10月,完成投资33亿元,占年计划的110%,清江河右岸堤防工程、“两路一隧”、石龙污水管网、进港公路昭化至朝阳段等项目时间节点、形象进度、投资均提前完成计划。截至目前,三江公司首批实施的白龙江大桥、滨江北路、红星片区基础设施等5个EPC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超额完成计划建设实物量。(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