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把三江新区打造成广元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 详情
把三江新区打造成广元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9日,部分省市政协委员深入三江新区对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政协副主席杨晋平、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参加视察。

三江新区将市城区、经开区、利州区和剑阁县城连接形成广元特色城镇群,高速公路、高铁横贯境内,机场、港口要素齐备。三江新区规划建设启动以来至2018年底,已建成市政道路285公里,防洪河堤28公里,城市桥梁6座;供水厂(站)5座,供水管网66公里;污水处理厂(站)10座,污水管网110公里;完成土地整理3650亩。今年,新区实施重大项目36个,其中市领导联系基础设施项目10个,联系产业项目20个,1—10月,新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亿元。

当天,委员们先后深入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林丰铝电、娃哈哈第二生产基地、劳特巴赫啤酒小镇项目,利州区的吉香居项目,市三江建投公司实施的EPC项目,昭化区的两路一隧道项目现场,听取建设者们对进一步发挥好、建设好三江新区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三江新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江新区建设,紧紧围绕“把三江新区打造成广元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定位,坚持将更多的政策、更多的力量、更多的项目资金、更多的优势资源向三江新区倾斜集聚,取得了显著成效。

当天,委员们还就顶层设计、政策支持、人才引进、投融资体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刘怀英实习生钟可儿郭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