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2025年铝本地加工率将达80%以上 » 详情
广元:2025年铝本地加工率将达80%以上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0日,记者从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的2019年广元市铝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会上获悉,到2025年,全市电解铝和再生铝产量将达50万吨,铝本地加工率将达80%以上,铝产业产值将达200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出席对接会并讲话。

铝产业在我市发展有28年历程,从1991年第一家电解铝企业(广兴铝厂)年产能只有5万吨,到今年引进的两个年总产能达50万吨的电解铝项目,铝产业逐渐成为我市工业增长的重要支撑,全市现有铝产业企业20余家。在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中,我市提出加快发展以铝基等新材料产业,着力延长产业链、扩大价值链,不断推动全市铝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全省重要的铝产业基地。

“发展铝产业,不仅要突出科技创新的核心支撑作用,也要充分发挥金融对铝产业企业的输血功能,千方百计缓解他们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徐鸣指出,要继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和生态环境,常态化开展银政企对接活动,以科技与金融“双重”动力驱动全市铝产业向朝阳产业转变,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上,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科技支行、广元市农商银行、建行广元分行分别与元泰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元市林丰铝材有限公司、广元市恒太铝业有限公司签订贷款协议;广元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授牌成立。(杜阳记者唐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