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 详情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等,审定《广元市2020年省重点项目名单(送审稿)》《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送审稿)》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天府旅游名县建设作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建设文化和旅游强省的重要抓手,为我市推动文旅经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提供了难得机遇。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天府旅游名县建设座谈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加大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力度,总结剑阁县成功创建经验,逐项对照评选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抓好景区提升,青川县、朝天区要力争入选天府旅游名县,其他县区要力争进入候选县名单。要提前谋划“十四五”文旅发展,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全域旅游规划》和景区景点规划等。要进一步加大文旅项目建设力度,拿出具体措施、列出推进步骤,确保全市文旅项目加快推进、早日建成。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对照服务标准体系,不断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质量,全面优化完善我市旅游接驳体系、住宿体系,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旅游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把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要对照督导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要扎实抓好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围绕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的目标要求,紧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保护伞”等持续深挖深查,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要统筹谋划推进长效常治,及时将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规范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坚决清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检验,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从严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和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相关工作,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市委常委要坚持带头示范,发挥好“头雁效应”,高质量开好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要全程加强督促指导、从严审核把关,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