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 详情
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21日至22日,全省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会议并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副市长叶长春参加会议。

据悉,目前全省103个纳入“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已治理竣工95个、竣工比例达到92.2%。预计到今年底将治理竣工101个,消除比例达98%;剩余2个预计在2020年竣工。按照相关要求,我省已经提前一年完成国家下达的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的工作目标。

现场通报显示,在全省14个有黑臭水体治理任务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成都、广元等地的黑臭水体已全部治理竣工,初见成效。在重点流域,沱江流域、岷江流域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上,已达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或者初见成效。其中,我省属于沱江流域的城市黑臭水体共31个。截至目前,已治理竣工并达到初见成效的达25个、竣工比例达80.6%。岷江流域的37个城市黑臭水体全部整治,已初见成效。

会议指出,接下来,全省各地要逐步开展城郊接合部、县城建成区、农村黑臭水体的摸查工作,建档立册,为下一步有序推进治理提供第一手资料。各地要处理好“硬件建设”和“软件提升”的关系,补齐在城市污水收集设施、技术支撑等方面的短板。要处理好“水体建设”与“城市治理”的关系,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位于利州区、昭化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缘南河绿道、长滩河、水柜沟、浩口村沟、王家沟、韩家沟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张庭铭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