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召开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会 » 详情
广元市召开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11月20日下午,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了全市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副局长左尚勇,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赵向东,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殷勇出席会议,全市41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工作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各律师事务所要切实发挥监督管理职责,严格落实涉黑涉恶案件及时上报备案机制、案件集体研究机制、检查督导三项机制。

会议强调,全市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律师事务所要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将三项制度落实到位;律师要严格遵守律师执业行为规范,依法依规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严格遵守执业纪律,切实做到四个不得。

会议还围绕依法接受委托、依法尽职做好辩护代理、依法维护执业权利、依法规范执业行为、切实发挥律师事务所监督管理作用五个方面开展了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