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在浙江台州考察 » 详情
邹自景在浙江台州考察
发布时间: 2019-11-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日报台州电(记者兰宜谦)11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率队在浙江省台州市考察金融机构、工业企业以及仙居杨梅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学习先进经验、寻找合作契机等进行深入洽谈和交流。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永波,台州市副市长伍建利分段陪同考察。副市长方万云参加考察。

台州市的金融业已逐步探索出一整套独具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台州模式”。多年来,台州银行坚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市场定位,以“简单、方便、快捷”的服务、实用的个性化产品、高效的服务流程,赢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同,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邹自景一行来到台州银行总部,观看企业宣传片,与银行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台州银行业金融机构运营情况和运作模式,特别是在支微支小、绿色金融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邹自景表示,台州市在金融创新发展中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思路和办法,为广元提供了有益经验,我市有关金融机构要积极借鉴台州市在金融工作中的好理念、好做法、好经验,结合广元实际,加大工作创新,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全市中小微型企业提供更加精致有效的服务。

仙居县是“中国杨梅之乡”,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13.8万亩,组建有400多家杨梅合作经济组织、2家杨梅深加工企业、10个高标准杨梅示范园,已全面构建起杨梅种植、生产、管理、销售体系。邹自景一行深入仙居县西炉杨梅基地、浙江聚仙庄饮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学习杨梅种植生产管理销售全产业链发展经验,并与仙居县进行座谈。邹自景指出,广元优质农产品富集,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更是丰富了我市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品种。当前,广元正在创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走品种多样化、品质高端化、附加值高的农业特色发展道路,认真学习借鉴仙居县在农业园区管护、发展复合型农业、扩大特色农产品品牌效应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为广元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浙江跃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铝合金车轮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爱仕达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以产业投资为主,涉及炊具、厨房小家电、汽车零部件等相关业务。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的产业医疗器械产品自动化装备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邹自景一行先后到跃岭股份公司、爱仕达集团、苏泊尔集团和迈得股份公司进行了考察。听介绍、看产品、问市场……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认真了解企业情况,介绍广元发展优势。他说,广元生态优良、资源富集,区位独特、交通便捷,重点发展食品饮料、新材料、清洁能源化工、机械电子、建材家居、生物医药等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电解铝为龙头的铝产业集群和完整产业链。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广元参观考察,利用彼此优势资源,积极寻求合作契机,深入挖掘合作空间,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