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 详情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1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12月9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体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传达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节点,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充分彰显了省委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核心作用的高超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同时,全会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完全符合四川省情实际,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把握省委《意见》《决定》和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来四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准确把握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组织领导的重要要求,精准靶向、突出重点,不断夯实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务实行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力量深入机关、企业、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一体宣讲中央、省委全会精神,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分层分类抓好干部教育培训,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统筹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离退休人员、“两新”组织从业人员、流动党员、党外人士等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就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排查、分析研究,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好“九项工作大比武”,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抓好年度验收考核,提早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要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争取更多项目支持和政策红利;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要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切实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开展好“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尤其要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准确把握宏观形势,抓紧谋划、衔接、安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家市厅级领导,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