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 » 详情
苍溪县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苍溪县采取有力措施,通过“一卡通”审批、发放、监管阳光平台,发放县扶贫开发局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扶、县民政局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等、县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县林业局生态效益林补偿、县退役军人局优抚对象生活补助、计生奖励扶助等资金共计10347.36万元。

一是健全制度。2019年制订《苍溪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工作推进方案》(苍财办〔2019〕16号)《苍溪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管理实施细则》(苍财办〔2019〕26号)《苍溪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联席会议制度》(苍财办〔2019〕25号),转发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项目清单和广元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代管代持暂行办法。二是精心组织。2019年6月14日,县政府组织召开县纪委监委、县财政等县级相关行业部门、乡镇、合作银行参加的推进工作会议,对“一卡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商讨处理发现问题。邀请市上的技术专家讲课,对各业务部门和乡镇具体业务员进行系统线上培训。三是加大宣传。县政府通过政府网站、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途径向全社会宣传;县级相关部门针对行业政策和要求印发宣传资料10000份;合作银行对制卡工作,通过各业务网点宣传到每个家庭;各乡镇人民政府在辖区内召开村、组、户会议,传达政策、要求,做到了家喻户晓。四是强化督查。县纪委监委多次到乡镇、部门听汇报、查资料,进行督查督办。五是建立平台。2019年7月顺利建立“一卡通”审批、发放、监管阳光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