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详情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 以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2月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宇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底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张国发,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平、张顺帆,以及中央第十巡回督导组、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两书一章”等重点内容,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王菲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冯磊和其他常委同志依次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检视剖析,本着对党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杜宇新在点评中指出,广元市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充分,严肃认真,体现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他强调,广元市委常委班子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以及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市委要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接下来的工作精心组织好、指导好,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开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正谱在点评中指出,广元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斗争氛围浓厚,开出了好的效果。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在提升治理效能上更加坚定自觉,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上更加坚定自觉,在统筹推动事业发展上更加坚定自觉,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劲加力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底瑜在点评中指出,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新高度,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广元市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同时,将整改情况通过一定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干部群众公开,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王菲在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态时表示,市委常委一班人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在加强理论武装上、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上、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认真制定落实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实现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以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奋力推进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纪委机关、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