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 详情
王菲: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王菲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 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12月10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菲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贯彻党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扎实推动我市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邹自景,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县区和市级部门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19-2023年广元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关于广元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广元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对新时代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进行了专题研究和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对标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坚定不移把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聚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要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等既定改革目标任务,抓重点、攻难点、治痛点,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稳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按照省委、市委既定安排部署,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乡镇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要积极推进涉及民生事项重大改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要扎实推进重大改革试点和自主创新改革,不断总结提炼改革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形成一批具有广元特色的改革品牌。

会议要求,要全面盘点梳理,扎实抓好年度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领导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各自牵头负责的改革方案主动过问、亲自研究,跟踪掌握动态,督促推动落实;各县区、市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清理,抓紧查漏补缺,着力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改革目标任务。同时,要科学谋划明年改革工作,特别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及早系统梳理、全方位对接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事项,进一步找准改革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盛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