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湖州市对外合作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周杰一行来青川考察 » 详情
湖州市对外合作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周杰一行来青川考察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2月8日至9日,湖州市对外合作高端智库首席专家,湖州市政府原副市长、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杰一行莅临青川考察指导工作,并参加了广元(青川)—湖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陪同考察,市政协副主席吴桂芬,青川县委书记罗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陪同考察并主持会议。
      在青川县行政中心召开的广元(青川)—湖州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上,罗云向周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川基本情况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他认为,这次贵方来青川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并安排诸多企业家来青川考察对接,充分展现了两地扶贫协作的良好态势,推动了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事业纵深发展。罗云希望,下一步能围绕特色农产品销售、旅游营销、乡村旅游开发等协作重点,充分发挥湖州市丰富的人脉资源、便捷的信息渠道、先进的发展理念,引荐知名企业来青川考察交流、投资兴业,着力打造深层次、宽领域、长链条的合作项目。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将企业用工难题与贫困人口转移就业结合起来,组织用工企业开展定向招聘,实现青川贫困人口精准输出、稳定就业、长效增收。
      周杰表示,湖州青川虽相隔千里,但因东西部扶贫协作走到一起,交流合作凝结下深厚情谊,扶贫协作取得喜人成绩。周杰说,这次来到广元青川主要了解新一轮合作项目,以及下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事宜,共同努力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吴桂芬说,浙江与广元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一直以来山海相望、心手相连。广元作为扶贫协作受援地,将倍加珍惜扶贫协作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协作协议落地落实、早见成效;全力以赴为来广投资兴业的湖州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全力以赴为来广干部人才提供舞台和空间,让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浙江、四川两省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州市各级党政和湖州人民的真情帮扶下,湖州与广元的扶贫协作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早日建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片,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期间,周杰一行还来到青川县沙州镇青坪村“白叶一号”项目、孔溪乡翊瑞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青川县城、乔庄镇张家村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青川地震博物馆、马鹿小学等地进行考察调研。
    (江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