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为期三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 详情
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为期三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 2019-12-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近日,记者从广元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开展为期三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2019年11月30日前,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现状评估和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加强化工过程管理,建立安全隐患台账,自查自纠自报安全隐患,化工园区(集中区)主动摸排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方案。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3月中旬,各县(区)和有关部门加强对企业的监管与服务,形成良性互动,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生产水平,补齐化工园区(集中区)安全基础短板。第三阶段至2020年3月底结束,期间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联合企业认真总结专项行动经验成果,提炼形成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化工危化品领域安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特点,采取一系列有效的举措,深化风险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集中行动,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在安全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下,确保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领域和烟花爆竹行业“零事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记者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