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详情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12月3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市政府党组的总体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教育主线和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检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上,邹自景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市政府党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教育和党性锻炼。

邹自景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广元“两次来信”“一次视察”重要要求,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推动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位班子成员要按照市政府党组会议关于做好全年全市经济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年终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加快补齐社会事业发展短板,高水平推进平安广元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市政府党组成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反对特权、自觉律己修身、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的成效。市政府党组及各位班子成员要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时间进度,实行销号管理。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非党员副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