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朝天: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 详情
朝天: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连日来,朝天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实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区委宣讲团、乡镇宣讲队、村(社区)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工作,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是要学深悟透,关键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走进大滩镇响水村,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12月4日,朝天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该区召开区委宣讲团宣讲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根据《广元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编写了《朝天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区委宣讲团下设的27个宣讲分团赓即赴各乡镇各部门开展集中宣讲。
       同时,该区区领导也走进联系乡镇和部门,带头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脱贫攻坚一线,与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部门抓好贯彻落实。各乡镇党委及时组建宣讲队,与区委宣讲团同步开展宣讲工作。该区还统筹相关资源和力量,精心抽调选调生、大学生、文艺骨干、先进典型、致富能手等,组建多种形式的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作为长期驻村的扶贫干部,听了宣讲报告会后倍受鼓舞、倍加振奋,更有利于我们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12月11日,临溪乡清水村驻村第一书记马磊表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扶贫干部,更要一心扑在扶贫脱贫工作的最前沿,踏踏实实干实事,奉献青春和热血。
      “充分运用政务新媒体平台,开展网上理论宣讲,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合唱’”朝天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介绍,此次宣讲,无论是区委宣讲团还是宣讲小分队,坚持把理论政策与具体措施相结合,将专业术语转化为群众话语,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管用的话,深入浅出的开展宣讲,切实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影响力,做到入脑入心。截至目前,朝天区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57场,正按乡镇、部门、村(社区)不同层次有序开展。至12月25日前,该区将全面完成256场宣讲,做到全区范围内尤其是党员干部全覆盖。

(张玉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