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投资1.1亿元 昭化西市集中打造18座院落 » 详情
投资1.1亿元 昭化西市集中打造18座院落
发布时间: 2019-12-12      来源: 广元晚报
【字号:
打印

投资1.1亿元 昭化西市集中打造18座院落

将建成集大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川东北市井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文旅综合体验地

广元晚报讯(全媒体记者汪国义)12月3日,广元文旅集团昭化西市项目部正式挂牌,将投资1.1亿元集中打造18座围合型院落,致力打造集大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川东北市井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验地及昭化古城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核心产品之一。
记者了解到,昭化西市项目紧邻昭化古城西门,主游线太守街往西100米处,规划占地117.98亩,由18座清代围合型院落组成,是昭化古城空间扩容和产业升级重要载体,也是打造昭化古城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项目。
昭化西市安置了155户居民,易地搬迁贫困户12户、随迁户143户,随迁对象主要为移民户和古城征地拆迁户。昭化院子按清代古建筑风貌设计,以18座围合型院落组成,整体层高统一为两层,既遵循传承了昭化古城风貌,又汲取了全国“十大古镇”精华。
今年9月,广元文旅集团与昭化区政府达成协议,将由广元文旅集团投资营运,引导发展民宿、餐饮、特色产品等文旅业态,并由专业团队进行经营和管理。广元文旅集团、昭化区政府、院落业主将根据经营情况分别按照持股分成。昭化西市的开发将有利于全面盘活闲置院落,并不断提升资产价值。此外,院落业主也可以参与务工,解决闲散劳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