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详情
中共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打印

12月6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官玉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廷延主持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赵廷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作表态发言。

邓光志主任和官玉林副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邓光志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质量,发言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健康和谐,查摆问题开诚布公、不走过场,分析原因深入具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充分展示了市生态环境机构改革后的新气象;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有战斗力,是一个政治坚定、听党指挥的班子,是一个攻坚克难、敬业务实的班子,是一个团结向上、凝聚力强的班子;近几年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突出,生态环境质量始终在全省前列,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水平在全省前列。

邓光志强调,一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实提高班子的领导水平、提升班子成员的工作能力、巩固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成效。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梳理此次专题生活会上查摆出突出问题,对会上已明确的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三要持之以恒严格党内生活,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严格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着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要凝神聚力推进各项工作,认真梳理目标任务,确保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从长远出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赵廷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带头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上来。二是真抓实干切实整改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班子和班子成员的问题、整改、责任“三张清单”,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个明确”,集中力量开展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坚守初心勇担环保使命。从群众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为人民群众谋好生态福祉,打赢打好污染攻坚战“八大战役”,真正推动解决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清正廉洁永葆政治本色。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摆位在前,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