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详情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光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办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邓光志首先代表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深入查摆了党组班子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纪律、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省委巡视指出和市委巡察反馈主要问题、“以案促改”等工作进行深入反思,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担当精神、持续正风肃纪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发扬“整风”精神,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帮助,体现了党内民主生活会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冯磊在点评中指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学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推动提升治理效能上贡献人大力量;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邓光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拓展民主生活会成效,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建设活力人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构建人大机关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展现人大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