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宣讲团到市级部门、县区、企业、学校、医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详情
市委宣讲团到市级部门、县区、企业、学校、医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委宣讲团在市级部门、县区、企业、学校、医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铆足干劲 蓄足动力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月10日—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分别走进市政府、农业局、财政局、住建局、检察院和城投集团、工贸集团、第一人民医院、学校、县区等地进行宣讲。

10日,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学校分团)成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会主席李涛在利州中专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此次宣讲以《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政治宣言》为题目,深入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从马克思主义国家学说的新发展、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新答卷等四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宣讲报告提到,建立联动发展职业技术教育机制正逢其时,包括利州中专在内的全市职业技术学校要打造成中国西部职教名校,都可以与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等48家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建立联动机制,联动发展广元职业技术教育。

11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市直机关分团)成员、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仕伟作宣讲报告。他重点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五个方面,深刻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全会精神。会议结束后,市卫健委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在组织引导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引向深入,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思路,在工作中寻求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市直机关分团)成员、市委党校图书馆副馆长、高级讲师白少强以《开创“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为市直机关政府口150余名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他结合广元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着重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以及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办文、办事、办会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市政府办公室文电科张亮说。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八分团(企业分团)成员、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厚美为城投集团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他通过深入透彻、通俗易懂的讲解,采用图标、图文深刻阐释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背景,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坚定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聆听宣讲,大家都备受鼓舞,干劲十足,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让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得到升华和提高,报告会不仅提供了丰富全面的素材,使大家对全会精神的领悟更加透彻、理解更加细致,更让大家铆足劲,蓄足力,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八分团(企业分团)成员、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莉勤走进市工贸集团作宣讲报告。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特别是对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解读,让参会人员视野更开阔。李莉勤以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力书写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时代答卷为中心,给市属国有企业提出建设性的现实课题和工作要求。“作为传统粮食行业的基层企业负责人,我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用心学习和宣传全会精神,不断进取、奋力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大国粮仓建设,为粮食安全工作做出自己应尽的努力和贡献。”河西粮食储备库支部书记、董事长谢波有感而发。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市直机关分团)成员、剑阁县姚家乡银溪村第一书记、2016年度全省优秀第一书记李增强走进市农业农村局作宣讲报告。他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成就和重大意义、《决定》中的13个“坚持和完善”,村级社会治理的思考以及对将来村级社会治理前景的展望、打算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宣讲内容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生动鲜活,为在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引。市农业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苍溪县云峰镇皇观村第一书记祝映兵深有感触:“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系统的认识,为我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市直机关分团)负责人、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思法为财贸口干部职工宣讲全会精神。“报告不仅使我个人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而且对财贸口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苟云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及《决定》等重要内容。以全会精神为引领,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振奋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冲刺全面完成全年收支任务,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市直机关分团)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王令柏走进市检察院作宣讲报告。在宣讲中他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结合历史和生动案例给政法系统130余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宣讲内容丰富、生动翔实,既有纵向延伸,又有现实思考,具有较强指导性。“家是一个不讲理、但是是一个讲爱的地方”,王令柏大量引用生活化的语言,话说传统家风,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人们生活的细节,引起在场人的共鸣。他还重点结合青少年思想培养教育,鼓励青年才俊要多做事,深刻把握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城乡关系变化特征,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2日,在市住建局,市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市直机关分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先茂作宣讲报告。他从5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全会的背景和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针对住建系统工作特性,他强调,在“全面落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等部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要特别注意其中提到的健全“住有所居”公共服务体系。聆听宣讲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格局,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2日,市委宣讲团第四分团成员、利州区白朝乡新房村第一书记强远刚在徐家村村委会会议室,从国家、省委、市委及自身四个层面向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宣讲会上,强远刚围绕全会主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进行了详细讲解,宣讲深入浅出,案例鲜活生动,有很强的思想针对性、感染力和号召力。“这次的宣讲结合实际,有很强的引领力和感召力。”徐家村村支部书记徐金莲表示,将继续引导全村村民学好、用好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勤劳的双手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徐家村村民熊建春说,有了好的政策就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村里的产业发展得更加强大。

12日,市委宣讲团第五分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徐光智来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家坝街道办事处,为110余名党员干部、社区代表作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要求。袁家坝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爱民表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听后对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把握。

12日,市委宣讲团走进青川县乔庄镇张家村,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为大家讲解全会精神。宣讲会上,市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青川县观音店乡余坝村第一书记张相平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验和广大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制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激发了他们干事创业和增收致富的激情。“作为张家村的一员,看到村里现在的道路变宽了,产业发展好了,收入也增加了,从以前的脏乱差发展到现在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度假于一体的新农村,心里感到由衷的自豪。”青川县人大代表李正军激动地说,“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群众服好务,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12日,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演播厅,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学校分团)成员、市医保局党组书记梁元昊给该校中层以上干部及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全会宣讲主题报告。聆听报告后,学校思政部何丽老师表示:“通过今天对全会宣讲内容的学习,使我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全会精神,作为一名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服务国家发展需要。”学校体育系学生涂桓彰表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一定会把全会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牢记“学高身正,志远行端”的校训准则,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加强自身专业素养,为社会进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2日,市八二一中学党员干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在学校学术厅集中学习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学校分团)成员、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坤远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为题,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解读。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奇财号召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公民;教师要爱岗敬业,努力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12日,在市实验小学会议室,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学校分团)成员、旺苍县粮食局副局长、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四川省最美脱贫村官赵萍作宣讲报告。市实验小学、市机关幼儿园、市树人幼儿园全体党员参加宣讲学习。赵萍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这一主题,从“为什么要进行全会精神宣讲、宣讲的重点是什么、全会的主要精神是什么、必须重点学习的内容和分享个人脱贫攻坚的故事”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深刻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价值,突出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深入阐释,为参会的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抓手。赵萍的报告在学校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宣讲会现场的听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记者王梓菡、曾媛、张园、赵敬梅、张欣、欧阳亚丽、杨霞、梁译、孙汉、汪江婷、冯小珈、苟小华、刘俊采写王梓菡、曾媛统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