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深入 吴兴·青川携手共建“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会诊中心” » 详情
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深入 吴兴·青川携手共建“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会诊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深入
吴兴·青川携手共建“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会诊中心”

近日,“吴兴·青川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会诊中心”在青川县人民医院正式开通运行并举行授牌仪式。湖州市、吴兴区、青川县三家医院病理科顺利连线并成功开展数字病理远程诊断工作。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青川县人民医院在数字病理诊断方面提前进入“快车道”。
    当天湖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冯文明为青川一名52岁的女士进行胆囊切除手术。经专业病理化验后,青川县人民医院通过新建的“数字病理远程系统”将病理切片图像传输至湖州市、吴兴区两家医院病理科,不到十分钟浙江专家便出具了病理诊断会诊报告并确诊,明确切下来组织的良、恶性以及恶性程度,是否有癌变等,为下一步患者的手术方式(是否需要扩大手术范围),以及下一步治疗提供依据。
    该平台的建设,是吴兴·青川双方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深入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业务的开展,将满足青川县人民医院病理科及临床各科对病理诊断需要,同时对医院的整体病理诊断水平及临床治疗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青川本地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浙江知名病理专家资源,得到及时准确的指导和治疗。
    青川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晓勇介绍,吴兴·青川“数字病理远程诊断会诊系统”成功地开通,为青川县人民医院的病理诊疗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实现了能与更多先进发达医院共享优质资源、共享高端技术、共享优秀人才。该项目的实施,更多的病理学诊断成果将被广泛地运用到青川县人民医院临床医疗上,将推动青川县的医疗水平再创新高,更好地为全县人民健康服务。
    (冯小珈、黄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