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 详情
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 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2-16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3日召开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当前,要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为契机,切实开展欠薪隐患排查和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要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及早发现欠薪问题和欠薪隐患,及早摸清欠薪底数,做到2020年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领域是拖欠农民工工资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工程建设领域行业主管部门,特别是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要进一步整顿建设市场秩序,狠抓过程监管,督促在建工程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过程结算,推行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严厉打击挂靠、违法分包、层层转包等行为。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按月足额实名发放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着力解决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没钱发”“发给谁”“怎么发”等难题。

会议要求,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发改、财政部门要加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立项和资金拨付管理,防止以拖欠工程款为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做到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两个清零”,即2019年10月底以前发生的欠薪案件,要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新增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并引发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要严肃追究项目负责人责任。

(记者 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