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立足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 详情
邹自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立足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19-12-1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昭化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立足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昭化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重大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调研。

在王家镇方山村和石井铺镇肖家寨村,邹自景认真了解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情况。邹自景要求,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认真抓好发现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信息资料填报等基础工作,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开展动态监测,防止返贫现象出现。要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摘帽成果。调研中,邹自景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实地察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鼓励大家继续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到广元佳和中驰牧业有限公司的种猪繁育场附近,邹自景深入了解繁育场发展现状和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昭化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持续强化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战。要推行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降低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促进种养业健康持续发展。四川四海三联家禽有限公司正在石井铺镇建设2000万只剑门关土鸡繁育及产销一体化项目。邹自景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后要求,龙头企业要与农户建立更加科学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路子。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建立屠宰加工企业,完善土鸡的屠宰、冷链物流体系。希望企业选育适宜的优质土鸡品种,积极拓展销售市场,提升“广元造”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太公镇大树村,邹自景深入猕猴桃生产基地,察看苗木长势,了解管护措施,对猕猴桃溃疡病综合防治工作进行了调研。得知该区积极推广猕猴桃避雨栽培大棚后,他要求,要认真落实猕猴桃溃疡病防治六条措施,大力推广避雨设施栽培,做好花粉检测,全面推行无毒苗,保证猕猴桃产量和品质。要充分发挥猕猴桃协会的作用,建立健全农产品销售体系,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位于明觉镇的五房岭药博园建成后将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邹自景走进园区,仔细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他要求,要优化农业园区产业结构,选优中药材品种,实现观赏价值和经济效益相结合,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在调研小寺山田园综合体项目时,邹自景要求,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提高景区吸引力。

调研中,邹自景还察看了三江新区昭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在白龙江水质自动监测站调研时,邹自景强调,要加大防治工作力度,保证白龙江广元段水环境质量。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