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3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喜庆祥和节日


12月30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既定要求,对各系统2020年思路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再思考、再谋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抓好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精神,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开展好全市生态环境问题集中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救援工作会议和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抓好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暗查暗访工作,严格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抓好高危行业的整治工作。加强对农村群众烤火取暖安全常识的宣传,严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加强重点区域的市场监管,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食堂、农村宴席和建筑工地的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加强火灾防控尤其是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责任、打早打小,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就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民生保障工作方面,要确保困难群众尤其是高寒偏远地区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及时下拨各项民生保障资金,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粮油肉菜禽等基本民生商品和民生用电用气供应保障工作,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二是社会稳定工作方面,要集中开展治安整治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三是春运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强化运力保障、运输衔接和应急保畅,加强客流密集地区的运力供给,继续做好“春运服务”,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三驾”“三乱”等交通违法行为。要特别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提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维护好安防设施,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引导。四是值班值守方面,要严格执行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2020年,我市将围绕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推动区域协同开放发展、聚焦聚力项目投资补短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旅经济强劲发展、加快建设“7+3”现代农业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14个方面开展50项工作,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成果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我市将全面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创建,巩固创建成果,着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突出产地环境净化,严格农业投入品监管,完善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制度,加强农产品质量抽检,严格农产品品牌管理,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听取了2019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汇报。会议指出,社会治安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