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 » 详情
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
发布时间: 2020-01-0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出席挂牌仪式并揭牌。

挂牌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一百余名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他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上午8时30分,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国歌,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行进会场,全场消防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邹自景与支队负责同志一同为“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牌匾揭牌,随着红绸布缓缓落下,广元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消防救援工作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台阶。

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表示祝贺。他说,改革转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对标“两严两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坚持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褪本色,扎实做好防灾救灾各项工作。事实证明,广元消防救援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作风硬、能战斗的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队伍。

邹自景说,全市消防救援系统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进一步提升救援能力,主动适应“大应急”要求和“全灾种”挑战,加快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强化战斗精神,保持应急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落实“五个不动摇”要求,传承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准确研判消防安全隐患重点难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高标准做好“两节”“两会”消防安保,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