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一面锦旗 一片深情 一份重托——市司法局与剑阁县明兴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 详情
一面锦旗 一片深情 一份重托——市司法局与剑阁县明兴村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 市司法局
【字号:
打印

小寒已至,年关将近。为感谢市司法局多年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辛勤付出,16日上午,剑阁县北庙乡副乡长王勇、明兴村委一行10人来到市司法局,为市司法局赠送了印有“结对帮扶谋发展 爱心助力促脱贫”的锦旗,与锦旗一起送来的,还有明兴村父老乡亲们对市司法局的一片深情,一份重托。


“跑山大公鸡650斤、土鸡蛋200个、大米120斤、菜籽油42斤、红苕50斤、手工拉面52斤。市司法局干部一边称重一边记录。

“这些土味年货都是明兴村父老乡亲们对我们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这次还是以购代扶,不能让老百姓们吃亏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说道。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大文,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培明,党委委员、副局长马玉东,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军等与帮扶村一行进行了座谈。王勇代表北庙乡的父老乡亲对市司法局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表示衷心感谢。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已来,市司法局坚持“干”字当头、“实”字着力,深入开展“法治扶贫”“三同帮扶”“以购代扶”活动,从有限的工作经费中挤出6万元为3个帮扶村实施光亮工程、引水入户工程等,安装太阳能节能路灯25套,为沿线群众夜间出行、生活等提供照明,彻底解决部分困难群众饮水问题。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村容村貌整治、内生动力建设、村民自治、法治扶贫等方面投入大、措施多、帮扶效果明显,明兴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在长期工作中,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与贫困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结下了绵长的友谊。

岳大文表示,感谢明兴村干部群众对市司法局帮扶工作的支持与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将再接再厉,持续巩固提升帮扶成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司法行政人应有的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