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 详情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朝天区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区委副书记张开翅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4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区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安排2020年全区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
       全会指出,区委七届六次全会以来,区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实施“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践行初心使命,激情担当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一年来,区委常委会专注政治定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向深入;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步全面小康短板加快补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县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发展动力充分凝聚、活力持续增强;深入推进依法治区,社会大局持续保持和谐稳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一年来,在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努力拼搏下,在全区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下,获得了大量重要荣誉、彰显了朝天形象,举办了系列重大活动、打响了朝天品牌,推广了诸多特色经验、扩大了朝天影响,选树了大批先进典型、体现了朝天担当。
      全会指出,2019年,是朝天建区30周年。30年来,朝天从全市“建区时间最短、发展基础最差、经济总量最小”的现实出发,结束了贫穷落后的艰辛历史,书写了跨越发展的华美篇章,迎来了城乡面貌的沧桑巨变,破解了长期落后的末位宿命,凝聚了攻坚决胜的思想共识,抒写了底部发力、奋起直追、跨越发展的时代华章。
       全会强调,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定实施“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强治理、严治党,扎实抓好“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文旅经济”三件大事,深入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
      就扎实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全会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体系和“十三五”规划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目标和指标,对标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坚决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决消除绝对贫困,强力巩固脱贫成效,加强扶贫领域作风整治,加强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坚决夺取脱贫奔康全面胜利。要持续扩大项目投资,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落实乡村振兴“1+4+N”政策体系,继续开展“三大行动”,全面实施“七大工程”,不断推进新村建设,抓好园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创建,实现农村全面振兴、农民共同富裕、农业加快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优化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打造全域开放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开放。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作为最基础的民生,把卫生健康作为最普惠的民生,把社会保障作为最现实的民生,持续提高全区人民生活品质,不断加强和保障改善民生。要加快构建城乡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持续强化平安朝天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基层组织、作风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紧紧依靠基层、聚力建强基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作为重要内容进行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明确了思想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标中央顶层设计,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为全市推进城乡基层治理指明了科学路径。当前,朝天区正处于加快跨越发展、决胜脱贫奔康、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的关键时期,面临城乡形态深刻重塑、社会结构深刻变化、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的时代背景,基层治理任务十分艰巨而繁重。区委出台《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的系统改革,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意义十分重大。
      全会强调,要把握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现代乡村治理制度改革创新,创新和完善城镇基层治理制度,全面加强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引领、群众自治、法治保障、德治教化、社会统筹、科技治理、权力监督能力,为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宣传宣讲,一体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践行初心使命,忠诚担当作为,专注政治定力,对标对表抓落实,把准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鲜明导向抓落实,保持激情担当,创先争优抓落实,全力推进全会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心谋划推动,全力抓好“开门红”工作、主题教育和省委巡视“后半篇文章”、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民生保障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廉洁过节纪律规矩执行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迎新春”系列活动、区“两会”、区纪委全会、区委政府工作会议等活动统筹,确保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繁荣和谐新朝天而努力奋斗。
      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区人武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提名人选);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市、区部分党代表;各民主党派朝天支部(社)负责人,“两新”组织代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区内企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