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专访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 » 详情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专访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
发布时间: 2020-01-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郭松 记者刘俊


      1月16日,利州区召开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传达学习。同时,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记者专访了利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
     记者:1月3日,市委召开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安排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利州作为主城区,在推进城乡基 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方面,有哪些思考和谋划?
     李昱隆:区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在城乡基层治理方面。坚决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决定》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城乡形态、社会结构、利益格局深刻变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完善加强城乡基层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全面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试点开展村(社区)干部专职化管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
      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始终把利州放在全市大局中确立思路谋篇布局。利州处于主城区,2017年率先脱贫“摘帽”,2019年全区经济总量历史性跨越300亿元,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我们自加压力,跳起摸高,把2020年全区经济增速确立为8.0%左右,保持了高于全省、全市的中高速增长,全力为广元进入全省“千亿俱乐部”贡献利州力量。三是坚持以党的建设总揽全局推动落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巩固风
      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记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利州将如何抢抓机遇,实现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确立的奋斗目标?
      李昱隆:2020年,利州将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我们将把握大势、保持定力、接续奋斗,率先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七大行动”,确保高质量通过国检大考,积极争创“乡村振兴省级先进县区”。二是把项目投资作为重要抓手。抢抓新出台国家战略和“十四五”规划编制重大机遇,千方百计生成项目挤进国省项目库,加快推动52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年固投增长12%以上。三是加快推动三江新区利州辖区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基础设施建设攻坚年”部署,着力推动“项目建设主战场、开放合作主阵地、创新基层治理先行区”建设,力争固投增长20%以上。四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工业支撑,创新“亩均绩效”准入退出机制,建立“1+N”服务保障体系,壮大工业发展基金1亿元,新培育规上企业5家,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以上。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引领,着力构建“5+3”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物流、夜间经济等服务业,全银行金融机构存贷比提升到65%以上。立足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加快推动“一心一带四区”文旅融合发展,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40亿元以上。五是加快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的改革事项,特别是结合利州实际,重点抓好国企改革,调整组建四大国有公司,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六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关注关心特殊困难群体,分类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不断提升认可度、满意度。七是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率。坚持“以谋为先、以干为要、以效为本”,创新“统筹、整合、规范”理念,实行项目大统筹、资金大整合,强化资金绩效管理,集中力量办大事,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