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朝天:强化综合治理 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 详情
朝天:强化综合治理 确保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 2020-01-1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月16日,朝天区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2019年全区各行业安全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辛俊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苏科年、孙玉娟、李治成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2019年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火、农产品安全、信访稳定、道路交通、春运等安全形势,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
    蔡邦银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职责,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无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成绩值得肯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特别是春节将至,要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伏玉琼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认真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行业监管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要规范信息报送口径、渠道、平台,明确信息报送重点和任务,切实做到严格把关、应报尽报、规范高效,更好地为上级部门和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严格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履行信息汇总、指挥调度等职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有效抓好应急处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要规范和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明火管控,强化巡查检查,坚决预防较大以上火灾尤其是人亡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提升抢险救援能力。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应急抢险救援工作预案和流程,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应急突发事件的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拉网式的节前安全大检查,切实抓好春运、烟花爆竹、消防、旅游、食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各方面安全稳定。
    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公安分局、区林业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并对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