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2019朝天区十大统战新闻出炉 » 详情
2019朝天区十大统战新闻出炉
发布时间: 2020-01-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评选的“2019朝天区十大统战新闻”正式出炉。

据介绍,这是朝天区举办的第三届十大统战新闻评选活动,以新闻评选的独特方式,梳理一年中对朝天区统一战线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年度新闻,以“记录朝天统战发展印记”为主旨,从中公选出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新闻。

本次评出的“2019朝天区十大统战新闻”包括:

朝天区大力实施“政治引领、民企帮村、和谐共创、产业扶贫、文化创作”五大工程,推进“川陕(朝天—略阳)同心示范走廊”建设,工作做法被中央统战部简报《每日汇报》刊发。

朝天区统一战线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显著,路桥区向朝天区捐款捐物价值达1397.04万元。2019年《中国统一战线》(增刊)以《念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山海经》为题进行宣传推广。

朝天区统战宣传成效显著,全年在《人民日报》《中国统一战线》杂志、人民网、《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发表统战新闻70篇,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被中央统战部、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评为“2019年度中国统一战线宣传先进单位”。

朝天区文化统战工作成效显著。统战部门指导策划建成川北首家村史馆——两河村史馆和全省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最接地气的家风家训馆——老林村家风家训馆,建成七盘关党外人士“同心驿站”,受到民革中央、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统战干部粟舜成的报告文学《蜀北,跃动的曾家山》在全省统一战线率先荣登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在四川省“忆沧桑·记奋斗·颂辉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中荣获三等奖;《两河村赋》《麻柳刺绣赋》在《中华辞赋》发表。

5个民主党派朝天支部(社)组成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联合工作组,赴陕西省略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形成的《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朝天区“三个三”工作法》获得省委统战部的充分肯定。

朝天区民族工作成效显著。8省55个少数民族村两委负责人首聚广元曾家山,讲述“红石榴”故事,助推乡村振兴;大滩镇被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命名为第四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朝天区争取香港福利基金会村道捐赠项目2个45万元,占香港福利基金会在四川省村道捐赠项目的40%,这是广元建市以来首次争取到位的海外华侨捐赠项目资金。

总投资5.6亿元、装机4.2万千瓦的马来西亚侨资项目——朝天区嘉陵江八庙沟水电站项目开建。这是广元建市以来引进的最大侨资项目。

澳洲西悉尼大学国家辅助医学研究院与四川岚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中医医药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桦褐孔菌和赤灵芝。中国侨联“牵线澳洲”助力朝天企业发展。

朝天区党外知识分子、曾家中学高级教师刘三训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

(张海燕 张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