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构建新时代农民工工作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盛伍)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召开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农民工工作的重大意义,抓准抓实新时代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做好农民工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设立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农民工公共服务、农民工党建、返乡下乡创业、广元籍企业家回引四个专项工作组,并在全国各地统筹设置农民工工作站和流动党员党委,形成“1+4”的组织领导架构。

会议指出,做好农民工和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对稳定脱贫奔康、推动乡村振兴、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意义重大。要创新推动农民工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农民工党组织体系,持续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完善重点对象定向回引机制,进一步加强激励保障;切实搞好农民工公共服务,持续用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大规模开展农民工培训,常态化抓好农民工服务;落实支持政策,提供要素保障,提供项目服务,组织回引对接,优化创业生态,提升创业能力,大力推进全市返乡下乡创业;着力回引企业家回广元投资办企业,回引能人回乡村带领群众脱贫,鼓励回乡乡友招商引资。要强化统筹协调,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考评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做好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审议了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通报了2019年农民工工作和2020年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市领导谢晓东、王岩辞、叶长春、田诚、杨浩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