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力防控疫情 确保市民安度佳节 » 详情
全力防控疫情 确保市民安度佳节
发布时间: 2020-01-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力防控疫情 确保市民安度佳节
来源:广元新闻网   编辑:蒲刚


        1月23日,副市长吴桂华带领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督查了部分重点部门和场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吴桂华一行首先来到昭化区人民医院,详细查看了发热门诊等设施设置情况,并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和医护人员详细交谈,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嘱咐,要落实属地责任,尽快规范设置县区所有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设施;要强化保障措施,落实应急预案,规范处置流程和转运程序;要不断加强医护人员相关知识培训和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全面提升感染防控水平。要严把第一道关,对武汉返广人士做好严格排查工作,切断传入途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市文广旅局,吴桂华查看了该局春节期间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值守安排工作。她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值班值守和值班人员生活保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在苴国市场,吴桂华重点查看了水产品和家禽售卖摊位,仔细询问商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了解程度,嘱咐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吴桂华指出,市场主办方需落实责任,加强公共场所管理,禁止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并做好市场消毒和清洁工作,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防哄抬物价。随后,她来到南河小商品批发市场,强调要加大对来自武汉人员的摸排力度,一旦发现有关症状,及时报告,保障信息联络畅通。加强宣传报道,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 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