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 详情
王菲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广元新闻网 编辑:石雪芹

       本网讯(记者 蒲洪旭)1月24日晚,市委书记王菲主持召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防控工作。

       王菲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年除夕依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连续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王菲指出,连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相继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指挥部会议等安排部署,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临时党支部,并通过暗访督导、实地检查等方式,推动联防联控体系高效有序运转。但是,当前疫情传播还没有阻断,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防控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落实Ⅰ级响应要求,采取与Ⅰ级响应相对应的处置措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

       王菲强调,要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以赴阻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蔓延,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在我市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高危地区来广人员的全面排查检测,依法依规实施网格化管理,严防输入性病例发生。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各种形式的公共聚集活动,切实加强机场、码头、车站等公共场所防疫管控,对进出人员全面实施体温检测,尤其要加强进出广元的所有通道检测,确保不留任何疏漏。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定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动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号召大家尽量少外出、少聚集,构建起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物资和力量保障,全力做好口罩、防护用品、药品、消毒物品、医疗器械等供应保障,统筹安排、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发挥好专业技术人员作用,不断提高我市防控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场活禽交易、屠宰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经营、贩卖、运输野生动物的行为。各县区要尽快组建落实隔离定点诊治场所,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各级医疗机构要全面加强排查,加强医护人员职业防护,坚决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

       就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充实防控力量,王菲强调,当前正值春节假期,节假日安排必须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县、乡、村(社区)各级至少确保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在岗,市县两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必须在岗,全面构建“横道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站在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带头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守好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冯安富、田诚、杨浩、吴桂华、方万云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