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带队督导检查出入广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检测点运行情况 » 详情
王菲带队督导检查出入广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检测点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1-2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带队督导检查出入广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检测点运行情况时强调
全方位落实Ⅰ级响应措施
全覆盖开展排查检测

 

    本报讯(记者 蒲洪旭/文 赵恒/图)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响应,市委书记王菲赓即主持召开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安排部署与Ⅰ级响应相对应的处置措施。1月25日,王菲带队深入利州区、昭化区、朝天区等地,实地督导检查京昆高速、兰海高速、恩广高速等出入广交通要道疫情防控检测点运行情况,并接续主持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会议。

    王菲一行先后来到东坝收费站、七盘关中子收费站、朝天高铁站、昭化收费站、龙潭收费站等地。“过往车辆主要来自哪里?”“检测人员配备是否充足?”“是否设置有留观室?”“有没有什么困难和建议?”……每到一处,王菲都一一询问,详细了解各检测点工作运行情况。

 

    检查中,王菲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勉励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他强调,广元是四川的“北大门”,是进出四川的重要通道,加强进出人员、车辆检测对阻止疫情输入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有序落地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对疫情高发地区来广车辆和人员全面排查,优化细化工作流程,全面实施体温检测,精细建立台账,依法依规进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加强后续跟踪监测,千方百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加强对疫情检测人员业务技能培训和职业防护,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科学实施倒班制,切实加强后勤保障,坚决防止疫情在我市输入、扩散和蔓延,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四川“北大门”。

    督导检查结束后,王菲接续主持召开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上下务必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按照我省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方案,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力量再加强、措施再提升,全力以赴阻止疫情输入,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不掉一户,确保排查检测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在我市发生。

    市领导蔡邦银、杨浩、吴桂华、方万云,利州区、昭化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