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邓光志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邓光志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1-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邓光志在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细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先后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细化实化各项防控举措,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

    来到高速公路陵江收费站和大石收费站、汽车客运中心北门发车点、广元盘龙飞机场,邓光志详细了解各重要交通节点的疫情防控措施,现场查看入广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等情况,并叮嘱防控人员注意保护好自身健康。邓光志指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防控单位要全面严格加强检查,安排好值班人员,24小时守住关口,严防输入性病例。

    社区喇叭循环播放警示、楼栋张贴防范科普知识、对辖区人员进行排查……在嘉陵街道办事处和万缘老街社区,邓光志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他指出,疫情防控的核心是要打人民战争,在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要做好疫病防护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充分发动群众,从自身做起,共同防控。

    邓光志强调,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控工作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和行动体系,通力合作、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掌握外来人员特别是来自湖北及周边地区人员情况,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用活用好网格管理,确保排查无盲区、人员无遗漏。在全面排查、严密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对返乡人员的人文关怀,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控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