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黎明出征广元援助湖北25人医疗队赴鄂战“疫” » 详情
黎明出征广元援助湖北25人医疗队赴鄂战“疫”
发布时间: 2020-01-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黎明出征广元援助湖北医疗队赴鄂战“疫”

市委书记王菲:“望你们多多保重!祝愿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广元出发奔赴湖北战“疫”记者唐彪摄

    “何兴,到!”“魏燕,到!”……1月28日凌晨7点,广元25人援助湖北医疗队集合完毕出发。医疗队下午2时到达成都,与四川省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汇合,乘飞机前往武汉,共同战“疫”。当晚6时40分到达。

    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向医疗队表示问候,望他们多多保重!祝愿他们早日凯旋归来!

    1月25日晚10点,接到组派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通知后,广元迅速组建队伍。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医生护士纷纷请“战”。短短一个多小时,收到短信、微信、报告甚至摁红手印的请战书上百条。“无所畏惧,请求加入医疗队。”、“我愿投身最前线,并肩战斗,逆风而行。”、“已报备家人,整装待发,恳请优先考虑”……一封封请战书令人感动,“我辈固非猛士,亦不是懦夫,绝不会退缩”还有很多医生护士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誓言。

    25日晚12时,由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的25名医生护士组成的援助湖北医疗队成立,临时党组织同时成立。这批25人的队伍由12名医生和13名护士组成,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5岁,党员7名。这些医生护士大都是从呼吸内科、感染内科、ICU等科室中选出的精兵强将。

    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魏燕直到27日晚仍在工作。为了全力出战,她剪短了秀发,送走了4岁儿子,“我告诉儿子,妈妈要去武汉打怪兽了。”28日早上5点过,她赶到医院与同为医生值守夜班的丈夫朱洪平话别,短短几分钟就匆匆踏上征程。医生何兴有一儿一女,但他仍义无反顾,“疫情就是命令,到一线去,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据悉,两家医院已对医疗队相关防护知识及工作纪律进行了再培训再强化,并为他们配备了医疗用具。

    26岁的罗振宇自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在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连续工作5天,接到通知的当晚就报备家人申请加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路走来,全国人民帮助过我们的太多太多,我们从未忘记。如今,‘5·12’汶川特大地震出生孩子长大了,请让我们回馈祖国!”

    “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我作为队长,要带领好团队,众志成城赴武汉,平平安安回广元!”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曾茄是此次广元医疗队的队长。他在呼吸内科工作13年,2003年抗击“非典”时上发热门诊。作为队长,他深感责任重大,“我要带领整个医疗团队,完成战“疫”任务;同时要保证全部队员良好的工作生活状态,不负重托,战胜疫情!”

    副市长吴桂华参加出征仪式。

(记者江涛刘怀英实习生钟可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