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春暖花开,我们再结婚” » 详情
“春暖花开,我们再结婚”
发布时间: 2020-02-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本网讯(代蕊)“待春暖花开,我们再结婚!”1月31日,今年24岁的袁静是旺苍县普济镇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他和男朋友迅速与酒店、婚庆公司沟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通知亲朋好友推迟准备了大半年、原定于正月初六举行的婚礼,毅然回到了防疫前线。
    袁静回到岗位后,第一时间就被安排到了普济镇高速路口检测点,不离岗、不脱岗,24小时奋战在防疫检测第一线。“一点儿都不辛苦,相反,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袁静说,每天男朋友都会准时为她从家里送来可口的饭菜,接她上下班,甚至为了不影响她工作,就坐在车上远远地陪着她。
    “虽然有点遗憾,但延期又不是不举行了。”谈及婚礼延期,这对“准新人”显得分外洒脱。袁静告诉记者,家人、朋友都很理解并支持他们的决定,她现在要做的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等疫情过去后,再穿婚纱,做最美新娘!”

 
    除了袁静,还有来自甘肃省文县的93年姑娘刘军霞也推迟了她们的婚礼,“我和我男朋友是异地恋,为了结束这漫长的距离,昨年我考到了旺苍县白水镇静乐寺社区,成为了一名护士。”刘军霞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恋爱三年了,经历了重重困难,终于决定在今年2月5日结婚。
     疫情发生后,刘军霞和其男友王生成一致决定推迟婚礼,“虽然我们在一起本就不易,但我们始终坚信,经历过考验的爱情,会更加甜蜜!”由于跨省的缘故,这对“准新人”甚至在疫情发生后都没来得及回甘肃告诉父母,而只是在微信群里通知了父母。
    “疫情期间,为了大家的健康,我们决定将婚礼延迟,特在微信群告知大家,给大家造成的不便,还望大家多多体谅。”刘军霞翻出自己在群里发给大家的婚礼推迟信息,记者看到底下收获了一大片的赞,“好样的!婚礼延期,爱不延期!”

 
    由于静乐寺医护人员少,刘军霞从大年初一开始上班,她告诉记者:“我从初一到现在一直在值班,我们不能到武汉去,只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国家作贡献。”而刘军霞的男友王生成更是一直陪伴着她,支持着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旺苍,像这样的一线“准新人”由于疫情发生后而不得不推迟婚礼的还有很多,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就像一位推迟了婚礼的医生在朋友圈写的,“等到这场战役胜利的时候,就是我们的大喜之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