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严明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 坚决打赢市主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 详情
严明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 坚决打赢市主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严明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
坚决打赢市主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日,我市举行驻广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驻广单位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打赢市主城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隆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各驻广单位必须从政治和全局考虑,严肃对待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必须打赢这场战役。

    会议要求,各驻广单位必须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上,同心同德,严防死守。必须接受市委统一领导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调动,并且接受辖区统一管理;必须按照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进行更加严格的排查,滚动式、地毯式、拉网式等,进一步严格监测,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进行更加严格的消毒消杀,公共领域、办公领域、职工食堂等都要囊括在内,窗口部门要特别加强;要加大宣传力度,合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让大家警觉起来,形成群防群治局面。

    会议强调,各驻广单位必须实行最严格的纪律作风,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严明疫情防控“十严查”纪律要求,对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阳奉阴违、无动于衷、贯彻不力的严查;对有令不行、有令不从,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组织调令、推诿扯皮的严查;对不担当不作为,临危退缩、临阵脱逃,离岗离位、弃责失守的严查;对玩忽职守,缓报、瞒报、漏报疫情,擅自发布、泄露信息的严查;对作风不深入、只表态不落实、消极被动应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查;对疫情排查不力、监测不力、防控不力,对疫情防控监督不力的严查;对违规插手药品食品等物资采购,鼓动群众恶意抢购和商人哄抬物价等行为的严查;对在防疫款物供应保障、分配使用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的严查;对制造、散布、传播谣言,误导群众、扰乱社会秩序的严查;对违规参与、组织聚会聚餐活动的严查。

    (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