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调研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支持鼓励企业工地复工复产 » 详情
邹自景调研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支持鼓励企业工地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支持鼓励企业工地复工复产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工作,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生产建设一线的企业员工。副市长伍荣华参加调研。

    “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对返岗人员进行了排查?”“现在的产能是多少?”邹自景先后来到特驱饲料有限公司、高金食品有限公司、娃哈哈广元公司、前瞻服饰有限公司、广元林丰铝电公司,以及广元汉远建材公司环保混凝土及装配式建材建设项目、久达科技铝加工项目和印象江山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工地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地,他都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得知企业、工地都明确管理责任和防控措施,采取封闭式管理、建立专项健康档案、实行分餐制、严格落实消毒等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邹自景指出,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疫情防控工作才更有战斗力和持久性。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鼓励企业、工地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工作。各职能部门除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外,疫情防控期间,原则上尽量不进企业、工地检查。要立足本市挖潜能,加大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产力度,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供应能力。

    邹自景要求,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对食堂、宿舍、车间部位进行全覆盖消杀,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筛查,及时掌握返岗人员身体状况,实行分时段就餐、分散就餐、送餐到岗,保持宿舍、车间通风,引导员工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少聚集,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2月4日,我市收到来自俄罗斯的国际捐助——河南豫联集团大股东俄罗斯ViHolding集团捐赠了口罩、呼吸器等21万套防疫物品。豫联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林丰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拉开了双方牵手合作的帷幕。如今,豫联集团的爱心捐赠更是对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支持。

    在广元林丰铝电有限公司调研时,邹自景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向俄罗斯ViHolding集团表示感谢。他说,俄罗斯ViHolding集团对广元人民雪中送炭般的援助,充分展现了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邹自景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全面建成投产,为抗击疫情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